「改革开放四十年·双滦记忆」文化产业的变迁
2018-12-2400时00分 浏览次数:

  多年来,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入,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5亿元以上,先后建成区图书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科学发展主题公园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在全区6 个乡镇全部建成标准综合文化站,63 个行政村全部建起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广场,“美丽乡村”全部建起了村史馆,24 个社区全部建起活动面积不少于500 平方米的综合活动中心,全区人均拥有公益性文化娱乐设施用地达到2.45 平方米。
  
与此同时,我区牢牢把握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依托文化事业发展加快文化产业提档升级,高标准打造了“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以《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为核心,陆续增加哈雷体育运动俱乐部、鼎盛书画院、鼎盛皇家灯会等文化项目,以不同形式为承德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同时,承德皇家珠宝文化城、京津冀女企业家创意产业基地等36个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机器人及AR/VR研发体验中心、冰壶体育文化产业园等项目陆续签约,滦河古城、华谊电影城等12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高扬改革旗帜、锐意进取创新。改革开放40年,双滦区文化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双滦正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演绎着新时代改革故事。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