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的“逆行日记”
2020-03-0212时25分 浏览次数:

大年初一的晚上,

自返岗以来,她作为每天不间断地对商户,小区住户进行详细排查,再三叮嘱居民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社区,并在小区醒目处粘贴好防疫宣传资料;在卡口站完岗,她又继续到网格巡视有无异常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当遇到一些不配合工作、牢骚满腹的群众时,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一遍又一遍地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他们的情绪。为了做到底数清、数据准、零差错,她经常加班加点,不但把自己的楼栋数据掌握清楚,还会把其余的楼栋信息都整理清晰、明确,统计上报当天疫情防控情况

2月22日,她突然接到电话,得知她的公公生病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听到这个消息后,泪水不住地往下流,此时的她,已不像以往那么坚强,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椅子上。这时,社区进来两位满脸愤怒的老人:“这事社区有人管吗!你们出来管管!”“在家里憋坏了!我要出门散散步,也能遇见不讲理的人,这时杜美玲凭着人民调解员的敏锐,立刻擦干眼泪,换上笑容,上前安抚道:

同事们将她的辛苦放在眼里,要帮助她分担包保楼栋的任务,让她早点回家去看看老人,她说

这就是一名社区普通人民调解员的战疫日记,她是疫情期间的逆行者,永远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新时期社区工作者、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昂扬风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