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3/2021-3299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双滦区发展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11-2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对双滦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2021-11-2315时55分 浏览次数:

王志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开发规模化应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双滦区清洁能源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目前,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国家提出要推进电力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发展,统筹各类电源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优先发展新能源。

河北省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支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2021年度启动保障性与市场性并网规模项目申报工作,其中保障性并网规模项目给予承德风电、光伏各300万千瓦发电指标,合计600万千瓦。同时在组织申报市场化规模并网项目时,也提出市场化项目可以通过自建、合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式落实并网条件,并网条件包括配套新增的抽水蓄能、火电调峰、新型储能、可调节负荷等灵活调节能力有力推动全省清洁能源有序发展。

双滦区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推动能源结构优化,提升清洁能源比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全面推动清洁能源发电端、生产端和应用端“三端发力”,力争建成双滦建龙抽水蓄能电站、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等一批示范项目,打造集风电装备、光伏组件、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等清洁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基地,构建功能齐备、产业链完整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格局。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敬请指正。欢迎您继续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并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