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工作
2021-12-1411时08分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按照教育部、省、市区“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文件要求,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为民、务实、高效、便捷”的原则,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工作。

一是加快“营转非”登记进程。双滦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及材料要件,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对于非要件材料不齐的实行“容缺受理”,审批前一次性提交;对提交材料内容存在问题的通过自助窗口进行现场指导更改;对于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受理做出审批决定。双滦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业务学习2次,公布发放办事指南类型6种,公示并印发“填空式”模板30余份。

二是简化“营转非”审批流程。校外培训机构转型涉及办学许可、民非登记、商事登记多项审批手续,双滦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并联审批、压减审批时限的方式简化“营转非”手续。开通“营转非”、“学转非”绿色通道,使机构办理审批流程更加方便、快捷。申请办理办学许可变更和民非登记手续,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可同时提交申请受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申请变更学科手续,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申请办学许可证注销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是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双滦区教育局联合向培训机构做好“双减”政策宣传和解读,明确各项审批要件及办理流程,做好培训机构转型登记工作。组织召开双滦区“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工作会议2次,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做政策讲解,并对11家涉及转型的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下一步,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将协同相关部门,继续落实“双减”政策,依法依规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登记办理工作,确保“双减”工作有序推进。(来源:行政审批局  作者:白海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