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31/2022-001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双滦区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处
成文日期: 2022-01-19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共“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1909时27分 浏览次数:

1月12日,区委第巡察组向中共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闫赛秋主持召开向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书记张群岭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张群岭书记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抗震同志在听取届区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闫赛秋组长代表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张群岭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群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11日1123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闫赛秋在反馈时指出,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园区和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班子团结务实,踏实肯干,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指导实践方面存在差距重大工作部署落实不力,党组、部门职能发挥不到位,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内设机构分工不清晰,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闫赛秋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好行业内风险防控,不断壮大主导产业,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资源产业化,实现文化的经济价值。二要履职尽责,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要认真对照“三定方案”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单位日常工作管理,对内设机构合理分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招商氛围充分发挥部门职责职能作用。三要认真履行党组责任,切实发挥党组作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修订本单位《党组议事规则》,不断提高党组领导水平,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的发挥党组在本单位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四要不断转变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回潮。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单位“三重一大”等制度,修改完善单位财务管理、考勤内控制度并抓好落实。要切实履行党组、党工委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肩负起“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压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同时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还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根源,真正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书记张群岭同志表示,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管理处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深刻领会和认真反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加紧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并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站位,迅速进入整改状态;二是狠抓落实强保障,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担当提效能,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巡察组有关同志,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