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9/2022-0016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19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1909时53分 浏览次数: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向党组书记、局长隆宇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抗震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鲁玉兰分别向隆宇同志和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隆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二维码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鲁玉兰在反馈时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该单位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市场监督管理一系列决策部署,局领导班子团结肯干,熟悉业务,领导全局较好的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局交办的多项重点工作。但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对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存在差距;相关本行业的会议精神、业务知识学习有欠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落实“保公平、促竞争”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不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欠缺;落实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有偏差;会议记录不规范;执法案卷制作不规范;扶贫工作落实有欠缺;车辆管理不规范;独生子女费停发不及时;未履行三方询价程序;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使用未履行相关程序;“三重一大”事项有漏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学习内容与党史联系不紧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谨;党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职级晋升环节有瑕疵;内部监督管理不严谨;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以上巡察发现的问题,鲁玉兰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

隆宇表示,对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一定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此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围绕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从而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谋求新跨越,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区、美丽双滦”建设。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局长、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2年1月13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