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38/2022-001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双滦区秀水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0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秀水街道输送机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2010时21分 浏览次数:

区委第巡察组

向秀水街道输送机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12日下午,区委第巡察组向秀水街道输送机社区反馈巡察情况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闫赛秋主持召开向输送机社区党委书记王爱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输送机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王爱杰书记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抗震同志在听取届区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闫赛秋组长代表第二巡察组分别向爱杰书记输送机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秀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王爱杰、董楠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022日至1031,区委第巡察组对输送机社区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整改情况,突出基层治理任务和民生实事落实等巡察试点工作,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组长闫赛秋在反馈时指出,输送机社区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较强,服务群众意识较高,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克服了老旧小区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特殊群体较多等诸多困难,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氛围不浓厚,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等问题。

闫赛秋组长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夯实理论武装,注重学以致用。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社区一线落细落实。三是认真执行中央有关惠民利民政策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对社区居家养老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本社区老龄人口较多、特殊群体较多的实际,发挥社区联系群众的作用,落实好、执行好居家养老、日常照料及其他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四是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不断提高“两委”班子和社区干部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解难题。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廉洁从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社区工作根本出发点,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秀水街道党工委、输送机社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社区党委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两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发挥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等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抓好社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社区民主决策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探索并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全面净化基层党内政治生态,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秀水街道党工委要举一反三,切实担负起辖区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街道纪工委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社区党组织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还要肩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纪工委要肩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指导、监督社区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输送机社区党委书记王爱杰同志表示,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巡察组对我社区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促整改严肃认真,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我们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整改落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秀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楠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落实整改到位。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街道党工委将全力指导社区按照要求整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巡察整改序时进度,指导输送机社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问题,逐项制定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解决。三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全力助推社区稳定发展。秀水街道党工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围绕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一手抓监管推进,一手抓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到改善民生和推动发展上来。

区委第巡察组有关同志,街道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社区领导及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民代表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