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1/2022-00193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1-21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承德市第四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2116时19分 浏览次数:

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承德市第四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闫赛秋主持召开向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国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四中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孙国新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抗震同志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井民副组长代表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孙国新和四中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晓春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孙国新、杨晓春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日至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承德市第四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副组长王井民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承德市第四中学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班子团结,务实肯干,能够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坚持贯彻省、市、区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认真开展本校教育教学科研和改革,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实不到位、学习不深入,风险防控不到位,制度不完善,政策落实不严格,党务公开不规范,制度标准执行不统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研究不深入、工作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王井民副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将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校日常工作之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水平,结合学校教学等工作,提升综合水平。二是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抓好工作人员思想教育,紧盯“四风”方面的问题,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三是要落实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工作程序。

闫赛秋组长就下一步整改工作对教育工委、承德四中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区教育工委、承德四中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落实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区教育工委要认真履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各校实际,对所辖各校党组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任务,发挥党工委日常监督作用,强化基层学校制度机制建设,监督各校建立起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杜绝“四风八规”问题反弹回潮。四中党支部要在学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梳理本校规章制度,健全并修订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议事规则等制度机制,堵住学校制度漏洞,创人民满意的学校。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日常管理工作。区教育工委要积极联系上级有关部门,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配备规定,为学校配齐配强师资队伍,抓好教师教育培训,落实教师应有待遇,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承德四中要合理利用学校现有教师资源,严格按照上级和教育主管部门规定,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同时要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区教育工委、承德四中党支部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意识,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承德四中党支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分析、细化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等“清单”,着力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区教育工委要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要以此次承德四中党支部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在确保四中巡察整改工作到位的同时,要引导教育系统其他学校主动对标巡察共性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进行自查自纠;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笼子扎紧扎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教育大环境,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国新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学校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三是科学、合理运用好巡察成果,全方位促进学校的发展。

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春同志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做好跟踪检查指导。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四中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教育工委包联领导要做好跟踪检查指导。二是详细研究、周密部署,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中班子要及时召开巡察反馈情况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深刻领会、详细研究整改意见和建议,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周密部署整改措施,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四中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四中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