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启用电子保函功能 智能投保降成本
2022-10-1315时24分 浏览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助力企业减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市场交易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主方向,大力推行保证金电子保函,进一步激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该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系统已上线运行,实现了电子保函的应用,从6月份截止到9月8日开标结束项目共55个,缴纳投标保证金形式分为电子保函、投标保证金、其他非现金形式,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共16个,投标人采用电子保函共10家,投标保证金共24家,其他非现金形式共34家;政府采购项目共42个,对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取消收取投标保证金共34个项目,投标人采用电子保函共11家,投标保证金共11家,其他非现金形式共9家。

推行电子保函,不仅实现投标企业办理电子保函从申请、核准、支付、开具、传输到使用的全流程电子化,从而提高了招标、采购便利度,通过银行电子保函“跑腿”,代替现金保证金“跑路”,减轻企业压力,进一步降低投标企业交易成本。同时取消对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减轻供应商负担和提升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度,加强评标专家规范管理。

下一步,该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安全高效的保函服务,将继续加大电子保函使用力度,充分发挥电子保函减费降负的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积极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来源:行政审批局  作者:丁滋)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