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22-10-2209时41分 浏览次数:

人社局大力实施扩大就业的战略步伐,坚持“立足根本稳就业,多措并举促就业,强化落实保增长”的原则,统筹就业局做好就业工作。

一、落实政策,稳定就业。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补贴、就业再就业政策,全力扶持高校毕业生、转复员军人、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就业闲难人员及其他人员就业,扶持各类人员自主创业,实现稳定就业。截止到9月底,城镇新增就业301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39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299%;就业困难对象就业351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就业失业登记率3.1%,低于目标控制线4.5%。

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进一步推进创业培训,改善创业环境,形成政策到位,培训到位,服务到位“三到位”工作机制,鼓励更多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以创业实现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享受就业创业服务1876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笔,110万元。

二、完善平台建设,促进就业。

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作用,实行“一站式”服务及时发布用工信息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完善“三级就业服务平台”,为全区5镇1乡3街道63个行政村25个社区,至少配备1电脑,全部实现信息化无纸办公共,使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全覆盖到每一村(居)。同时,为社区至少配备一名劳动保障协理员,每一村确定一名劳动保障信息员,进一步拓展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延伸就业服务与管理职能,健全完善了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就业服务机构”,实现了机构、制度、场地、经费、人员、工作“六到位”,形成了基层就业服务机构网络100%全覆盖。(来源:人社局  作者:马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