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1/2022-36609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12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中共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双滦区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2022-12-1209时58分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2日,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鲁玉兰同志就常规巡察教体局党组和延伸巡察双滦实验小学、双滦区第三小学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和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杨晓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区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组、巡察组其他工作人员、教体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区各校(园)、活动中心、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鲁玉兰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手段。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杨晓春同志表示,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本着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支持巡察工作。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局机关各科室、各校(园)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联络人员和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第一巡察组将进驻双滦区教体局开展巡察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0314-4041268,短信举报电话:18831412777,举报邮箱:diyixunchazu11@163.com,巡察举报、信访意见箱设在教体局、实验小学、双滦三小大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双滦区教体局党组、实验小学、双滦三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科级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教体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

                                                                               2022年12月12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