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双滦籍在外知名和成功人士信息的通知
2022-03-3011时12分 浏览次数: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属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双滦籍在外知名、成功人士联系,充分利用和发挥双滦籍在外知名、成功人士重要人脉资源优势,更好地宣传推介双滦发展优势资源,更大范围收集各类信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双滦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双滦籍在外知名和成功人士信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原籍为双滦或在双滦工作过,现在承德市以外党、政、军、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担任正处级及以上职务,在中央部委工作的人员;

(二)在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担任中层管理以上的业界精英和  在外创业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家;

  (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优秀中青年专家,具有高级职称或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在相关专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院士专家;

  (四)在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医学、体育等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士;

  (五)在港澳台等地区居住的知名人士以及在国外工作、发展的双滦籍华人;

  (六)其他类型的双滦籍知名及成功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在外知名、成功人士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简介、原籍所在地(具体到镇村、街道社区),以及现在单位、住址和通讯联系方式等。

  三、征集时间

  2022年3月29日至4月15日。

  四、征集方式

  (一)组织推荐。各镇街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逐户进行征集,由镇街做好汇总统计。区直各部门根据本单位所了解掌握的情况,发动每个干部职工进行推荐。区商务局负责联系双滦籍在外商会、同乡会等组织,做好推荐填报。

  (二)他人推荐。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宣传发动,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并及时组织双滦在外知名人士的亲朋好友,向所  在单位、镇街推荐,由各镇街、各部门负责做好汇总上报。

  (三)个人自荐。通过融媒体发布通知,在外知名人士可进行个人自荐。采取邮寄、传真、发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将表册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网络推荐。广大群众可通过双滦区政府网站下载《统计表》,填报相关信息后,通过电子邮箱反馈。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征集统计双滦籍在外知名和成功人士是提高双滦对外知名度,加快双滦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做好征集统计工作。征集工作以镇街、区直部门为单位统一统计汇总,本次期限征集未统计征集到位的,可直接与区商务局联系。

  (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征集工作的意义,动员各个方面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各镇街要将征集通知发放到村、社区和村民小组,做到家喻户晓,努力做到广泛推荐、广泛征集,确保没有遗漏。在征集过程中,要通过多渠道积极向在外工作的双滦籍成功和知名人士宣传双滦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成绩,宣传区委、区政府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介双滦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双滦良好的投资环境,激发他们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三)认真统计,及时报送。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宣传发动、实地调查摸底,详细掌握线索,认真做好统计和登记工作,要将征集对象的姓名、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简介等基本情况逐一填写,做到不漏报、不错报,力争登记的信息完整、详实、准确。

  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务必将填写好的《双滦籍在外知名和成功人士统计表》经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于4月15日之前报送区商务局423室,联系人:王楚妍,电话:0314-4040719。

      附件:双滦籍在外知名和成功人士统计表.docx

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办公室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