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分局:“五个进一步”提升110接警质量
2022-07-1116时34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110接警工作,切实提升接警质量,双滦分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五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110接警派警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担当。狠抓忠诚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教育引导全体接警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及时妥善处理好日常群众报警求助,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组织全体接警员开展接处警工作保密教育,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保密知识,逐一签订保密责任书,确保在接处警过程中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紧密结合接处警中存在的问题,对接警员进行学习培训,重点讲解处置方法和技巧,规范处置流程,确保接处警程序规范有序。

三、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接处警行为。完善《双滦分局110接处警工作流程》,对派警、反馈、回访、盯办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确保指挥调度程序科学、合理、快捷,坚决杜绝因接处警不规范引发投诉问题。完善指挥中心接警员交接班制度、情况通报报告制度、信息追踪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岗位考核制度等相关制度,实现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保证了指挥体系的高效顺畅。

四、进一步强化警情回访,提高群众满意度。建立《110接处警电话回访制度》,加强对接警员态度和派警速度情况的抽查,了解报警群众对接警员工作的满意度,回访中详细记录报警群众不满意原因及类别,认真按照报警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五、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将110接处警工作纳入辅警年终考核,以接处警录音为依据,结合接警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评选推荐优秀辅警挂钩,以此调动接警人员工作积极性。对发现群众反馈不满意警情和投诉类警情等情况的,对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究。(来源:双滦分局 作者:钟新峰)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