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湿地和草原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
2022-07-2612时59分 浏览次数:

根据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16号)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承德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承市政办字〔2020〕15号)要求,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双滦区湿地和草原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本次登记预划分2个登记单元,分别是:

1.湿地登记单元。依据全国国土调查和湿地专项调查成果,按照湿地自然资源边界预划分登记单元。

2.草原登记单元。以土地所有权为基础,按照国家土地所有权权属界线封闭的空间划定。

二、开展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本次开展自然资源首次登记工作的时间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三、自然资源类型、范围

登记单元内的湿地(森林沼泽、灌丛沼泽、沼泽草丛、内陆滩涂、沼泽地),草原(天然牧草地、人工牧草地、其他草地)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四、其他事项

自然资源所有权代表(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特此通告。

 

附件:1.承德市双滦区湿地自然资源首次登记涉及镇、村名单

2.承德市双滦区草原自然资源首次登记涉及镇、村名单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1

 

 

 


附件1

承德市双滦区湿地自然资源首次登记涉及镇、村名单

序号

涉及镇名称

涉及村名称

1

双塔山镇

应营子村、白庙子村、东平台村、西平台村、大龙庙村

2

滦河镇

滦河村、宫后村

3

偏桥子镇

老沟门村、三家村、达连坑村、偏桥子村、二道沟村、大贵口村、小贵口村

4

西地镇

孙营村、冯营子村、烧锅村、前营村、四道河村

5

陈栅子镇

陈栅子村、化育沟村、南山根村、大栅子村


附件2

承德市双滦区草原自然资源首次登记涉及镇、村名单

序号

涉及镇名称

涉及村名称

1

双塔山镇

厂沟村、通沟村、中营子村、松树沟村、黄地沟村、单塔子村、下店子村、大元宝山村、大三岔口村、小元宝山村、棋盘地村、团瓢村、应营子村、白庙子村、东平台村、西平台村、大龙庙村

2

滦河镇

滦河村、酒店村、东园子村、西南营村、宫后村

3

大庙镇

北梁村、大庙村、东沟村、凤凰嘴村、陈营子村、上碾子村、岔沟门村、小冰沟门村、小三岔口村、上营子村

4

偏桥子镇

杨泉子村、三家村、达连坑村、偏桥子村、大贵口村、小贵口村、前营子村、长北沟村

5

西地镇

西地村、八里庄村、孙营村、冯营子村、烧锅村、前营村、肖店村、药王庙村、吴营村

6

陈栅子镇

陈栅子村、化育沟村、太阳沟村、二兴营村、南塔子沟村、娘娘沟村、河南营村、南山根村、大栅子村、黄粱村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