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5/2023-3527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滦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08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3-03-0809时33分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制定的《关于印发〈承德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整治我区非煤矿山“生产规模小、安全管理乱、保障条件差”等突出问题, 3月7日上午,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我区16家非煤矿山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性、严峻性,按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专项整治任务于10月底前落实落地。二是各企业要对照相关政策、标准和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对照整治措施中“改造提升、整合重组、增储扩能、关停退出”等具体措施对号入座,尽早达到省级要求的生产规模。

会议强调:一是区应急局在对列入改造提升的矿山企业采取技术改造、智能提升和管理提升等措施持续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和管理水平的同时,要根据企业上报情况建立台账,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严格标准,分类施策,推动全区非煤矿山生产系统数量大幅减少。二是对专项整治期间停产停建矿山存在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从事矿产开采、生产矿山存在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情形的,区应急局将提请区政府予以关闭。

会后,区应急局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专项整治承诺书。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