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5/2023-3663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滦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2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减灾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215时54分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区减灾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人防办在欢乐江山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区应急局工作人员从洪涝灾害的发生、防范、应对为社区群众进行了讲解。接着,区卫健局专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及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并进行现场演练,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施救要领。

培训结束后,区人防办在社区广场组织了人防演练,教官向参演人员介绍了地下掩蔽所的设施功能和注意事项,对人防标识一一讲解,介绍了三种防空警报的区别和所代表的含义,并提示大家该采取何种行动。随着演练开始,演练队伍在指挥员指引下,紧张有序,及时疏散到附近人防地下室进行隐蔽。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熟练掌握逃生的要领,增强了安全意识,促进了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传播,不断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为生命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