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15/2023-3663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滦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5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双滦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工贸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510时44分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承德市、双滦区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地,双滦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制发了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要求。派出专项检查组,持续深入危化品储存(使用)、涉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和冶金企业,全面排查企业重大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

“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是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务必要盯小抓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在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煤气、氨水罐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在承德市宜佳旺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和演练、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等内容和部位,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在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外委施工现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气焊作业、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要求企业时刻不忘“海恩法则”,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粉尘清理、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制度,谨防“小隐患”隐患造成“大事故”。

区应急管理局在压实属地、行业监管职责,推动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的同时,紧盯主责主业,充分结合电气焊作业、聚氨酯保温材料检查、冷库检查等专项检查,全面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紧实企业主体职责,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双滦区工贸行业和各镇街属地共检查工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60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隐患87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