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36/2024-358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双滦区钢城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3-29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钢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2915时54分 浏览次数: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钢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姜宏伟主持召开向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雪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钢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周雪源传达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姜宏伟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周雪源和钢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雪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钢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了滦江社区、怡园社区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工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钢城街道党工委班子党政主要领导抓班子、带队伍能力较强,班子成员年轻有朝气,政治素质普遍较高,工作作风严谨扎实,团结奋进,踏实肯干,主动谋事干事,敢于攻坚克难,狠抓末端落实,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彻底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

巡察组就下一步整改工作对钢城街道党工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理论学习。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要求,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意识形态工作氛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注重学习内容的系统化、学习形式的多样化和学习效果的实用性,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街道实际工作,努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实现突破创新。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学风,营造实干、创新的工作氛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踏实做事的担当,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发挥基层监督体系的监督作用。三是紧紧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监管机制,重视日常监督检查,做到防微杜渐。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日常管理。提高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抵制身边违法违纪行为的能力,在群众中树立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形象。四是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整改合力,认真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清单式”机制,逐条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巡察与组织、意识形态、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巡察新发现的问题与省委巡视、区委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起整改。特别是要结合今年我区开展的“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加强整改工作。

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雪源表示,钢城街道党工委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提升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工委主体责任的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抓好街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促钢城街道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切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进街道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向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钢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街道各社区党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居民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