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SL135006/2023-36273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双滦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4-24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承德市双滦区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区级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
2023-04-2414时26分 浏览次数:

区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相关规定,民政局将对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2022年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登记时间在2022年6月30日(含)之前的级社会组织须参加年检;2020年以来取得3A级以上等级评估、品牌社会组织荣誉的社会组织,按简化程序接受年检(不需提交纸质财务审计报告)。

    二、年检时间

    2023年4月25——731日。

    三、年检方法和步骤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2022年度年检将使用民政部“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年检。网上年检填报前应准备好由本地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社会组织登记证及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信息等,在全面掌握社会组织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填报。填报的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①年度工作报告的填报方法:社会组织进入“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mca.gov.cn/),已注册账号的社会组织,直接用已注册的账号密码登录;未注册账号的社会组织应先注册账号后登录(网络平台存在不稳定的现象,如使用正确的账号密码无法登录,请耐心多次尝试)。登录后根据组织类别分别选择“社会团体”或“民办非企业单位”,进入年检年报在线办理填报界面,财务报表按照本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如实填写。

    ②待民政局接收材料后,材料即可带水印打印(材料接收后将无法再修改)。社会组织需再次登录进入“年检系统”,打印一份完整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前往业务主管单位初审盖章(脱钩和直接登记不用盖),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应给与初审意见(初审合格、初审基本合格、初审不合格),经办人应签名并填写初审日期

    ③《报告书》首页签字盖章,与业务主管单位盖章后的“年检审查意见”页一起扫描或拍照(共两页),通过“补充材料上传”栏上传(上传的盖章页应有水印)。注意:如上传照片,点击“选择文件”后,文件框右下角选择文件处选“所有文件”即可选择上传。

    ④“查看进度”中显示“登记管理机关审查通过”后,可持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副本和本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到金源大厦507室(电话4044151)进行复审盖章。复审合格后,统一公示年检结果,即可完成年检。

    四、年检审查形式、标准和结论

    民政局对社会组织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接收审查和材料复核,最终确定年检结论。社会组织年检结论分为“年检合格”“年检基本合格”“年检不合格”。对财务有重大问题、网上填报信息与审计报告不一致、填报资料弄虚作假的,年检结果将直接定为不合格。年检结束后,民政局将对所有社会组织按3%的比例进行实地抽检。

   

联系电话:0314-4044151    联系人:黄岩    

地址:双滦区金源大厦507

    附件:1.级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填报流程图

          2.社会团体2022年度报告书填报指南

          3.民办非企业单位2022年度报告书填报指南

区级社会组织网上年检流程.docx

 社会团体2022年度报告书填报指南.doc

 民办非企业单位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填报指南(2).doc

承德市双滦区民政局

          2023年4月24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